毕节黔西:学生们写信致敬消防员

2021年04月07日17: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生们写信致敬黔西消防员。

“感谢您为我们的付出,在每一次发生火灾的时候,您都冲在一线,不顾自己也要救全他人,我很敬佩这样舍己救人的精神,是您一直守在前线保护家园,祝您每一次出行平安归来。”

“我非常尊敬你,你们在我心里一直都是英雄,你们每次出任务的时候害怕吗?消防员哥哥你们太伟大了,救了这么多的人,消防员哥哥你们是大英雄,谢谢你们。”

“当消防员很伟大,也很辛苦,我也会好好学习,以后当上一名女消防员,祝你们出警的时候,平安归来。”

……

4月6日,黔西消防救援大队收到中坪小学学生们寄来的信,信里写满了学生们对消防指战员的敬佩和感激之情,让每一位消防指战员深深感动。

孩子们为什么要写这封信?原来,在2020年7月,黔西消防救援大队曾到中坪开展救援行动,当时因为山体滑坡,中坪的道路被封堵,部分房屋被损坏,消防指战员们不畏艰难,勇敢向前,帮助人民群众重建家园。

读了学生们寄来的信,黔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心里十分感动,表示将带着中坪小学同学们的祝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把对消防员的关爱转化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图/文 叶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