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20年05月11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9日,松桃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圆桌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调度各区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下步的脱贫攻坚“3+1”核心指标、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和劳务就业扶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俊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驻松脱贫攻坚督导组副组长肖应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总指挥长龙群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永明,县政协主席丁和平,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吴廷友,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该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运用“五步工作法”,2019年成功脱贫摘帽,但仍与全市、全省、全国的脱贫目标有差距。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扣既定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3+1”核心指标清零,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各项整改工作,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抓好“3+1”核心指标整改工作,精准把握整改标准,层层分解责任,强化整改问效,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及时的同志要严肃追责,确保“3+1”整改工作真改实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破核”专项行动,抓实拆旧复垦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退一补一”原则,全力推进大兴高新区安置点真搬实住。要聚焦劳务就业扶贫工作。进一步摸清边缘户、未脱贫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返乡群众的就业底数,按照全省、全市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采取“农业产业+就近务工”、“企业+贫困群众”、“安置点周边产业+搬迁户”等举措,加大就业指导培训,有序组织对口帮扶劳务输出,做好突然返乡人员的再就业、松桃籍外出务工集中地的稳岗工作,确保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返乡群众实现全部稳定就业。要聚焦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讲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抓好问题排查,做好研判分析,强化问题整改,着力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生态移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英 龙启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