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普底司法所:“线上+线下”,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正当时

2020年05月09日15:3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加强辖区内干部职工及群众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和执行,普底司法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先后多次采取线上学法、线下普法的形式,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在辖区内掀起学法热潮。

巧用“线上”学法。一是通过乡及各村(社区)微信群推送《社区矫正法》全文,引导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学习,让其准确解读法律,助力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二是以微信群集中学习以及学习强国等载体,让辖区内在册矫正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重点对“社区矫正对象违反法律法规或者监督管理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条款进行通读,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纪观念,强化矫正效果。

加强“线下”普法。一是通过“中心组学法”的方式,组织全乡领导层学习《社区矫正法》,提高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力度;二是开展《社区矫正法》进机关活动,同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并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三是进村入户开展《社区矫正法》的宣传,结合脱贫攻坚“大遍访”的机会,把《社区矫正法》穿插到脱贫攻坚政策中进行宣传,形成全民知晓《社区矫正法》的局面。

据悉,普底乡共使用新媒体发放宣传《社区矫正法》内容20余条,开展“中心组学法”2次、《社区矫正法》进机关1次、进村入户宣传20余次。为《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营造氛围、奠定基础,为辖区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朱小会)  

来源: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