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补郎乡: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安全伴成长

2021年07月1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补郎乡司法所普法人员到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了5堂主题为“法治进校园、青春伴法行”的法治课堂,为200余名学生带去相关法律宣传。

补郎乡司法所到上寨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以安全教育、《宪法》、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民法典》等各方面知识为主。课堂上普法宣传员制作了非常精美、童趣的PPT,针对不同学龄的孩子精心设置普法内容,并对一些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例进行了分析和防范途径指导。

补郎乡司法所到翁卡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课堂上,普法人员主要从防溺水、《宪法》的地位及历史修订、毒品的危害以及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互动。特别是在补郎中学的课堂上,青少年孩子们思维活跃,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不断提出自己的不同看法,跟普法宣传员积极互动。普法员陶贤贤课后不禁感叹:“原本想着初中学生课业繁重,准备了40分钟的课件,并告诉自己绝不拖堂。结果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竟然主动要求加一节课时。他们活跃的思维、积极的互动都为我的普法课提供了更多的灵感。这样的课堂不仅是孩子们在学习,我也获益匪浅。”

补郎乡司法所到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补郎乡中心校校长高发忠表示:“此次法治进校园的专题讲课,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让师生们更加积极主动地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文/图 盛岳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