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局长一行到望谟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2020年05月08日14:24  
 

4月20日至2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国,省戒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曦,省戒毒局二级巡视员龚玲,分别到望谟县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督战,贯彻落实“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部署和望谟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会议要求。

进村走访,召开座谈会,晚间入村走访,晚间与基层干部交流。张卫国一行分别前往望谟县大观镇红星村、纳丁村、团结村,油迈瑶族乡巧路村等帮扶联系点,采取座谈和走访、夜访等方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住房和饮水安全、“六个有”基本生活要件、控辍保学,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开展督战。

查看住房改造情况,查看饮水安全保障,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医疗服务保障,查看群众家庭安全用电情况,查看“六个有”落实情况。针对督战排查的具体问题,张卫国表示,近期省戒毒管理局将尽最大限度积极筹集资金,聚焦“3+1”和“视觉贫困”,解决驻地贫困群众急需问题,办好三件实事,一是解决帮扶村未脱贫群众“六个有”生活要件保障问题;二是帮助部分贫困户实施“家庭用电安全和亮化工程”改造;三是助力引导解决村容风貌、卫生习惯问题,扩大“卫生家庭示范户”建设,同时为帮扶村每户配备1个室外垃圾桶,引导村民切实开展爱卫运动。

走访家庭卫生示范户,入户鼓励贫困大学生,鼓励学龄儿童好好学习,查看连心袋资料,走访看望老党员,与村民交谈。 督战中,张卫国一行吃住在村,与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当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察看“连心袋”内容,深入了解建档立卡户务工收入、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着力发现和查找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并鼓励困难群众自力更生、发奋努力,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脱困致富,过上幸福生活。(贵州省戒毒管理局)      

来源:贵州省司法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