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抢抓工期 建设再加速

2020年05月08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机器轰鸣、工人往来。近日,笔者走进贵南高铁5标段多个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手脚忙碌地穿梭在钢筋水泥之中,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在独山南制梁场工区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从捆扎钢筋,到浇灌混凝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银坡河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已经成形的桥梁部件整齐地排放,工人在旁操控着机器,为搭建桥梁做准备……自复工以来,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这里的工人们一直没有休息,默默坚守岗位,抢抓工程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为了赶上工期和工程进度,我们几乎没时间回家,但能为贵南高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铁路早日投入使用,为沿途各县市的群众带来便利,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正在银坡河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里忙碌的工人甘永平说。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贵南高铁5标段工程进度比往年推迟了大约一个月。为追赶进度,自2月底复工以来,施工单位结合贵州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面向贵州本地进行工人招聘,并有序召回非湖北籍工人,逐步恢复生产。

目前,贵南高铁5标段全体工人节假日无休,采取三班制作业抢抓工期。同时,工区积极开展“防疫情、促生产、大干九十天”活动,把指挥部下达指标层层分解,具体到月、周,并每月在贵南高铁5标段四个工区中评选出表现优异的工区进行奖励,充分激发调动工人生产积极性。(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张家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