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给力 商家促销 顾客盈门

贵阳零售行业“五一”假期消费旺

2020年05月08日09:3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玲 冯倩

“五一”假期,记者走进贵阳市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家居卖场和零售店看到,各家卖场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客流,消费者精心挑选心仪物品,一派火热的消费景象……

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一幕幕人气旺盛的消费场景,见证着贵州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消费经济迅速恢复向好。

据汇客云平台“全国购物中心客流回暖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全国购物中心平均客流回暖率达59.3%。其中,5月1日回暖率最高,为65.3%。5月1日,贵州以84.5%的回暖率位列全国第四位。5月2日至5日,贵州回暖率位于60%至80%区间,处于较高水平。

宜家贵阳:客流回升消费火热

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红外线测温……5月2日上午10点,宜家贵阳开门迎客,经过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之后,顾客陆陆续续走进商场。

“自3月14日恢复营业,宜家贵阳客流正逐步回升,目前商场每日人流量恢复至疫情前六成,而营业收入恢复七成。”宜家家居贵阳商场经理张凯航介绍,在保障消费安全的同时,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商场将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至22时的正常状态,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选购时间。同时,再次推出宜家全年最大的优惠活动——“贵阳宜家五一家装节”,并将活动时间调整为“五一”假期,为促销“加码”。

下午3时,记者在商场看到,家居展区人气最为旺盛。前来购物的市民曹悦告诉记者,他年前便想装修房子,由于疫情推退,在宜家家居公众号上看到“五一”促销活动,他特意前来预定“全屋设计”的服务。

据张凯航介绍,“五一”节当天,宜家贵阳客流超过了11000人次,销售额达到预期水平。

贵阳盒马:促销活动带动销售上升

“假期天气好,来超市买点新鲜食材,我们一家准备去花溪烧烤。”5月3日,在小河汇安中心的盒马鲜生超市里,贵阳市民李菊惠正在挑选食材,而她正准备使用刚刚抢到的“满200元减40元”的实体店多彩贵州消费券进行消费。

“‘五一’假期,贵阳盒马整体销售呈上升趋势。在盒马商品活动和政府补贴券的双重福利下,盒马销售趋旺,与去年同期相比迎来大幅上涨,预计增幅达50%以上,线上销售占比也将从之前的50%到达80%以上。”贵州盒马鲜生公共关系部总监戴维天说,此次贵州扩大零售餐饮消费行动非常及时,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兴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通过一系列促消费举措,拉动内需、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刺激经济复苏。

记者看到,在盒马鲜生超市,市民除了使用多彩贵州消费券,还会使用超市发放的鲜奶补贴券,不少市民感到这些优惠很实在。

据悉,贵阳盒马为了响应政府对民生企业的号召,自4月10日至7月中旬期间,在盒马App内每天为每名用户发放一张线上5元鲜奶补贴券,连续发放100天,总补贴金额预计将超过100亿,让利于民。

“每天都有顾客使用多彩贵州消费券,拉动了线下消费的增长。”戴维天说,消费券将持续使用一个月,消费热度将持续攀升。

贵阳印象城:政企合力消费回暖有信心

“听说贵阳印象城开业了,趁着假期来逛逛。”5月3日,家住太慈桥的梅诗益女士和朋友驱车来到贵阳印象城购物,她在屈臣氏店内参与了满300减60的活动,她认为这样的折扣力度很实在。

“五一”假期,形式多样的消费券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和潜力。记者发现,贵阳印象城内的印象品牌日、满减活动、代金券等促销活动十分吸引人。而在该商场L1层外广场,还有红旗、名爵、大众、奥迪等品牌汽车展示推广,为商场吸引人气。

“我们2月19日恢复营业,客流逐渐回升,目前恢复八成左右。”贵阳印象城总经理胡巧莉告诉记者,虽然客流还在恢复中,但5月1日当天营收比元旦节提升了5.88%,预计“五一”假期营收会与疫情前持平。

据悉,贵阳印象城是云岩区的重点商业项目,该商场2019年12月18日开业,疫情发生后闭店。

“我们采取措施应对,客流逐渐增加,消费回暖逐渐有了起色。”胡巧莉介绍,自疫情发生后,商场为商户减免了租金;恢复营业以来,陆续开展不同的促销活动取得一定的效果。

“我们对未来的消费回暖和经济复苏充满信心。”胡巧莉表示,随着疫情恢复,政府在大力推动消费回暖,线上线下的新消费模式给商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本月,商场还会增加体验式的活动,创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体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