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枫香溪会议会址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5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枫香溪会议会址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商友江深入枫香溪会议会址各文物保护点,实地查看了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把枫香溪丰厚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枫香溪会议会址记忆保护好,把枫香溪红色传统发扬好,把枫香溪会议精神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文物安全工作领导包保责任制度,把文物保护和消防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严明措施,强化领导,定期调度,切实把文物安全抓在手头、放在心头、抗在肩头;要强化疫情管控落实好防疫措施,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安全巡查,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切实把文物保护和消防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文物管理机构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文物保护人员素质,增强文物保护工作能力,加大文物保护和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合理开发利用,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文物保护+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让文物保护成果成为脱贫攻坚惠及更多群众的助推器。同时,把红色文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弘扬革命精神、讲好老区故事,全力以赴夯实德江县全域旅游发展文化根脉。

县委办、县文旅局、枫香溪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德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