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1236名电力工人在岗位上过“五一”

2020年05月07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力人员检查工作。张洪权 摄
电力人员检查工作。张洪权 摄

五一小长假,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沿河供电局1236名电力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地架设配电线路,安装变压器,更换真空断路器,检修供电线路等,改善沿河自治县农村产业发展供电网络,为群众安全用电提供电力保障。

5月1日一大早,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沿河供电局团结供电所副所长许亚波就带领班组成员及青年志愿者,开车来到沿丰贝商贸有限公司的变压器箱前,开展供电线路巡视和检测工作。

沿丰贝制衣有限公司位于贵州沿河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加工土家族民族服装、学生校服为主的服装加工企业,用电需求量大。因此,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沿河供电局高度重视该公司在用电方面的需求以及可靠性、安全性,定期安排员工上门检查,并对发现的电力问题进行及时维修,确保该公司用电正常。

“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从来没有停电、断电现象,供电局工作人员时不时的会到公司里过来维修检查供电线路,做的也是非常好。”沿河自治县沿丰贝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汪灿杜说。

“五一节期间,我们除了加班加点完成检修任务以外,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工业园区、厂矿企业、居民用电安全。”团结供电所副所长许亚波。

在官舟镇水库村金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变压器安装现场,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有的负责安全监护,有的拧螺帽、套材料、接线路、串配电箱,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为按时完成变压器安装及供电线路架设任务,电力工人们在“五一”期间,依然坚守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合作社发展生态鸡产业提供电力保障。

“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现在我的养殖场通电了,基础设施基本完善,目前,共进了1万羽鸡苗。”该合作社负责人向启荣说。

据了解,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沿河供电局五一小长假期间有1236名电力工人坚守在岗位,对沿河境内44条配电线路、169台变压器进行安装和检修,以提高供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为沿河自治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电力保障。(张洪权 张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