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凸河景区:旅游带动三产回暖

2020年05月07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小友

“五一”小长假前三天,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游客接踵而至,景区一派繁忙。随着游客增多,带动当地餐饮、服务业、特产等相关产业回暖。

5月1日,格凸河景区内大河苗寨村民韦荣琴早早地起来,串好鱼串、火腿肠,搬到寨门口的小吃摊。在摊位上,她快速摆好凳子,架好煤气炉,放上锅,倒满油,戴好口罩,等待游客。

“老板,多少钱1串鱼?”早上9时许,第一批游客下船登上大河苗寨寨口,来自紫云自治县城的游客石晓兰带着家人,走到摊位前问价。

“大的10块钱两串,小的10块钱三串,这都是我们在河里打捞的,野生、原生态。”韦荣琴笑呵呵地回答。

“来三串!”石晓兰爽快地说。于是,韦荣琴一边和游客聊天,一边麻利地开火榨鱼,不一会儿,金黄色的鱼串出锅,浇上辣椒面,递给游客。

“今年受疫情影响,都没有做生意,今天第一天营业。”韦荣琴笑呵呵地说,卖的都是原生态特色小吃,让游客品尝到地道的农家小吃,现在游客逐渐多起来,大家的生意也会慢慢变好。

整整一天,她都忙着照料生意,到晚上仔细一算账,纯赚几百元。“只要有游客,一个月可以挣几千元。”想到红火生意,她笑得合不拢嘴。

在大河苗寨寨门口,建有两排餐饮店,小吃摊一家挨着一家,游客三五成群品尝着小吃美食。小吃摊热闹非凡,农家乐也全部开门迎客,家家备好消毒酒精、备齐食材,整理好桌椅。

村民王凤学拿着指路牌,立在寨门口,指引游客就餐。在他家吊脚楼前,摆了5张餐桌和椅子,堂屋的冰柜里,存放着新鲜肉、野生鱼等食材。“主要经营野生鱼、包谷鸡等特色农家菜,很受游客喜爱,因为新鲜肉我们到镇上购买,野生鱼是从河里钓的,新鲜蔬菜自己种,游客点餐就现采现做,健康又营养。”王凤学笑呵呵地说。

“以前生意好的时候,每天可以挣1千多元,今年2月份以来,疫情影响,没营业。现在游客逐渐多起来,要想方设法好好干,把损失补回来。”王凤学对未来充满信心。戴上口罩,快步走到村口,继续揽客。

“五一”小长假,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游客每天达到最高限额的30%,旅游人次8000多人次,带火当地餐饮、特色产业,大河苗寨数十农户经营的小吃、农家菜等深受欢迎。同时,景区所在的格丼村农家乐也十分火爆。不仅如此,景区着力打造的帐篷酒店、格凸餐厅深受游客青睐,纷纷体验消费,旅游带动第三产业效果明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