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0年度重大工程项目

剑河久仰风力发电站进入设备安装

2020年05月07日08:2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欧阳章杰) 5月5日下午,黔东南州剑河县久仰镇风力发电场内,多名技术人员正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吊车,将68.8米长的风力发电机叶片安装至叶轮上。

“这是我们安装的第6台风力发电机,接下来还有34台。”华润电力剑河久仰风电项目负责人于照和表示,久仰镇风力发电场的前期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将所有的发电机安装完毕。据了解,久仰镇风力发电项目是剑河县风电项目的第三期工程,已列入贵州省2020年度重大工程和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9.1亿。自2018年12月18日开工以来,已完成了发电机基础、110kV升压站、进场道路施工、场内道路、送出线路工程的施工建设工作。

“每一个叶片的运输都不容易,运输人员都需要用近乎徒步的速度将叶片用专用车辆从几十公里外的设备堆场运送到这里来,为了保证叶片的安全,基本上一次运输都要花费至少4天的时间。”于照和表示,目前每台发电机从运输到安装,都需要花费7天的时间,还不包括前期从工厂加工运到剑河县的时间。

“我们在选址的时候,都会从海拔的高度、山区的地势、气候等多个因素进行考虑。久仰镇的这片山脉有很好的‘风资源’,我们才最终选定在这里建设风力发电场。”于照和说道。

为帮助到久仰镇的经济发展,该项目部与久仰镇及村集体协调,以一天150至200元的工资标准,解决了周边村寨16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还以征地补偿、购买当地农产品等方式为当地百姓增加了收入。

目前,该项目剩余的34台风力发电机正加紧进行着安装,预计将于2020年9月份竣工。届时,久仰镇风力发电站每年可发电2.09亿度,一座发电站可持续运作20年,每年可节约标煤6.91万吨,不仅是剑河县乃至黔东南州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社会效益显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