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五一小长假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扮靓城市

2020年05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一小长假,在大家享受假期的时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付出,给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冯小团是环卫大军中的普通一员,从2009年工作至今已有11个年头。在这11年里,她每天都在重复干着一件事,就是把自己负责的区域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西秀区西街环卫所工人冯小团告诉笔者,“希望我们这个安顺城市美化环境好,我们就做这个。”

很多环卫工人都曾经下岗,为了生活,成为“城市美容师”。大家本着一颗为了城市环境整洁的热心,干着十分辛苦的工作。

五一假日期间,为了工作职责而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冯大姐并没有觉得心里不舒服,而是非常坦然的告诉我们,这是工作。

“我们不能出去玩,为了我们安顺的这个城市美化环境我们坚持在这个岗位上。” 冯小团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在忙碌着。

尽管工作辛苦,有时不被人了解,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默默工作,默默付出。

冯小团表示,“有时候这些过路的乱扔垃圾,但是我们都忍下来了,都是自己去扫干净就好了。”

除了日常保洁的环卫工而外,参与一线工作的还有人行道清洗班和垃圾收运工人。由于安顺城区范围宽广,每天清运的垃圾量大概有400吨左右,覆盖的街道有主干道18条、次干道23条,以及小街巷80多条。大家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为城市的整洁作出贡献。

“因为这个工作大家都不做的话,安顺的这个环境卫生就无法得到保障。”冯小团通过舍小我在成全大我。

西秀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范德军表示,“我们所有的环卫工人每天都是属于倒班制,同时我们也要求车队加强机械化作业和洒水降尘力度,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

如今,新时代的环卫工人们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西秀区的环境卫生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继续奉献力量。(孙德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