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调研

2020年05月01日08:1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贵阳市督办督查局调研组分赴全市多个基层单位,围绕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为贯彻落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重点排查和纠治精文减会压减不力、表格数据多头填报、做秀式留痕、微信群和qq群泛滥、变相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10个区(市、县)、20个乡镇、办事处、学校、企业,通过个别访谈、调阅资料、组织暗访等形式,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广泛收集基层意见和建议,以调研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

从调研情况看,各地减负意识得到增强,源头管控得到强化,联动合力得到增强,全市减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一些单位和部门在减负工作上仍存在变花样、换形式、搞变通,将红头文件变成白头、工作提示,甚至以电话、短信等形式下发指令性通知,穿着调研“马甲”搞督察,未通过联防联控机制或大数据手段对数据进行统筹调度,大大消耗了基层的人力、物力,加重了基层工作负担。(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