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区:东西部协作“星”光助贫“益”心攻坚

2020年04月30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货出山。张恒 摄
黔货出山。张恒 摄

“我们的好产品养在深山无人知,通过名人效应更好地宣传推介平坝的特色农产品,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助力脱贫攻坚。”平坝区天龙镇扶贫办主任曾凌云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东西部协作中,青鸟市南区以消费助扶贫,策划推出“星”光助贫,“益”心攻坚主题活动,利用青岛籍明星的名人效应,推介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在青岛扶贫专卖店,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的工作人员向青岛籍演员——电影《开国大典》中蒋金国的扮演者赵凯,介绍窖酒、云雾茶、蜂蜜等当地特色生态农产品。

“现代人需要纯天然的食品,平坝当地的腐乳、剁椒、辣椒面,我都很喜欢,下一步我要去安顺市平坝区看一看,为企业做点事,帮点忙。”在品尝了蘑菇酥、窖酒和贵安绿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天龙镇独具特色的民俗风土人情后,赵凯说。

据悉,天龙镇是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的对口帮扶地区,2019年5月,该街道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引导平坝区相关企业在青鸟成立了首家扶贫专卖店。扶贫专卖店租金减半,优先保底收购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用工优先录用贫困户,利润全部反哺当地贫困户,开业十个月,月均销售额就达3万元,2020春节期间销售量突破了15万元。

除了公益推介特色农产品,下一步市南区还将组织青岛籍明星现场体验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旅游资源、人文历史等,搭建东西协作、深度精准扶贫的快速通道。

市南区扶贫协作办负责人王涛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把消费扶贫作为持续推动扶贫方向和新亮点,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通过消费扶贫,一方面青岛市民能用到绿色纯正生态衣产品,另一方面脱贫户得到持续稳定收入,稳固脱贫效果,双方共同受益。”(天龙镇扶贫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