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实地调研平坝区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作

2020年04月30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8日下午,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到天龙镇、鼓楼街道实地调研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作。该区副区长李隆,区委办、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区畜牧中心、区供电局、安顺德康公司及天龙镇、鼓楼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芦忠于一行来到天龙种猪场和鼓楼街道天马村坪上种猪养殖场,边走边看、听取介绍。每到一处芦忠于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

座谈会上,该区畜牧中心汇报生猪养殖项目推进情况,各参会同志分别就生猪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芦忠于指出,生猪养殖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是我区重点培育的重点产业之一,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便利,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支持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建设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养殖场和龙头企业,着力培育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撑产业。

芦忠于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恢复生猪生产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我区生猪产业恢复到常年水平,保障市场供给,带动群众增收脱贫致富。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机遇,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明确责任要求,强化督查问责机制,将项目建设纳入重要工作事项,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期落地。要强化资金保障,聚焦生猪养殖上下游产业链,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绿色化养殖,配套饲料加工、屠宰、冷链物流等项目,全产业链发展生猪养殖业,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特色优质猪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