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发布

2020年04月30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4月30日电 笔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30日贵州省《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公开发布。该书从税收、财政、金融、社保、就业、用能、土地、政务服务等八个方面,梳理出疫情期间155条优惠政策措施,每条优惠政策都附有对应职能部门的具体联系人及电话,以电子版形式推出,相关适用主体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直接点击网址https://book.yunzhan365.com/qftu/ayfn/mobile/index.html,还可以直接下载收藏阅读。该“电子口袋书”的推出,将方便相关适用主体把优惠政策“存在手机里,装进脑袋里,用在实际处”,旨在通过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生机和活力。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二维码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单位出台了系列务实管用政策措施,对于推动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小程序

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让更多企业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收集整理了疫情防控期间贵州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明确了发改、工信、财政、自然资源、人社、税务、金融、市场监管、医保等23个部门和单位的政策咨询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畅通政策咨询落实渠道,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张雷)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