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15条政策措施

2021年06月24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24日电(涂敏) 6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贵州证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贵州省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据了解,该政策措施包括深入实施“个转企”工程、“企转规”工程、“规转股”工程、“股转上”工程和强化组织保障五个方面15条具体政策措施。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银基做政策解读。人民网 涂敏摄

实施“个转企”工程,贵州省提出了加快推进登记注册无纸全程电子化、大力推进企业开办流程再造、打好企业税收优惠扶持政策“组合拳”3条政策措施。围绕实施“企转规”工程,提出了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库、鼓励小微工业企业重组上规升级、加强企业业务培育、加大资金激励扶持力度、加大执法力度5条政策措施。围绕实施“规转股”工程,提出了加强改制工作指导、强化税费支持2条政策措施。围绕实施“股转上”工程,提出了营造企业上市优良环境、加强后备资源库建设、加大企业资金激励扶持力度3条政策措施。围绕强化组织保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2方面保障措施。

据了解,贵州于2018年启动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明确了2018-2020年的目标任务。近年来,省有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资金、税收、金融等政策供给,分类别、分层次不断完善培育企业主体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取得积极成效。2018—2020年,全省私营企业户数从60.57万户增加到76.34万户、增长26%,市场主体总量从268.17万户增加到346.76万户、增长29.3%。

“市场主体是提供就业、创造财富的基础,是决定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关键,是加快推进“四化”的重要支撑。”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抓好15条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大力培育企业市场主体,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