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善融商务”带旺六盘水红心猕猴桃销售

2020年04月30日08: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果农在种植基地查看猕猴桃生长情况。建行贵州省分行供图。
果农在种植基地查看猕猴桃生长情况。建行贵州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贵阳4月30日电 4月29日,笔者从建行贵州省分行获悉,该行借助直播带货模式,开启了六盘水红心猕猴桃线上销售的第一波热潮,4月28日晚7点半,“一棵果树来扶贫,甜蜜199”认购活动首次在建行大学直播平台成功试水,不到一个小时时间,681棵猕猴桃果树被抢购一空,能实现上万斤猕猴桃鲜果的销售。

“我是第一次通过建行大学直播平台当主播,没想到‘带货’效果这么好。猕猴桃还没成熟,就已经卖出去了,这样的销售模式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六盘水市农投公司董事长胡光汝说。认购结束后,农投公司将向客户颁发认购爱心证书及果树成长手册,大家可在属于自己的果树挂牌上写下祝福语或成长愿望,还可以参与施肥、浇水、套袋等各个阶段的劳作,也可委托基地工作人员代为实施,为果树成长倾注爱心。猕猴桃成熟后,认购一棵果树的客户将获得鲜果15斤,切实解决了销售问题。

直播间里,成功认购的王女士表示:“作为生活在城市,住在高楼大院,一心向往田园生活的上班一族,只需花199元就能认购一棵属于自己的猕猴桃果树,从春意盎然到瓜果飘香,择一个温暖的午后,带上家人一起去采摘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更重要的是还能为贵州的扶贫事业作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2018年,建行贵州省分行以六盘水红心猕猴桃为试点,创新推出“龙头企业+金融+合作社+农户”新金融产业扶贫模式,引导土地、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聚集,支持龙头企业全产业链经营发展和规模化流转土地,提升龙头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品牌价值,快速做强产业和企业,帮助农民抵御小农经济面临的小、散、弱的风险,带动农民批量稳定脱贫。

据了解,“建行大学+善融商务”线上营销方式借助建行大学直播平台开展推介宣传,联动善融商务平台认购猕猴桃果树。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建行贵州省分行打通善融商务销售渠道,首创“建行大学+善融商务” 果树直播认购模式,帮助遥远山村里的猕猴桃,从脱贫小果实成为致富大产业。

如今,一整套以猕猴桃为中心的完整产业链在山峦之间顺畅地运行,猕猴桃产业覆盖农户10924户,共40895人,已带动5283人脱贫致富,成为了当地百姓脱贫奔小康持久而强劲的动力之源,书写新金融实践在贵州的多彩画卷。(建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