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兴产业促脱贫

2020年04月29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黎平县为推动当地天麻产业发展,帮助更多的群众提升技能积极参与农村产业革命实现就业增收,组织师资力量在九潮镇弄北村万宝山上举办了天麻种植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县人社局和九潮镇人民政府主办、黎平县青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以田间地头实训为主,通过现场教学、现场指导方式提高群众实操技能,共有60余名群众参与培训。

据了解,天麻种植为该县促进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在本期培训结束后,还将在中潮镇二望坡、德顺乡三百冲等天麻种植基地开展培训。

春节以来,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对就业培训工作的影响,黎平县针对性出台了就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重点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开展分散指导的实操培训。通过送技术到田间、“手把手”教学方式,提高群众农业技术,破除农村产业发展技术力量不足瓶颈,努力实现群众对现代农业技术需求的愿望。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完成各类培训49期,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3000余人,进一步打牢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基础。(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