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提升公文及新闻写作能力

2020年04月29日12: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了解到,该行组织全体员工举办2020年公文及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该行员工公文写作能力及新闻报道质量,切实提高各岗位人员写作水平。该行邀请到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王定芳、黔西南日报社特刊副刊部主任文建秋进行授课。

会上,王定芳结合自身丰富的公文写作经验,围绕公文写作的“规范、规律、规则”三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解。他深入浅出、有效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中的公文写作相结合,列举分析实际案例,梳理出公文写作中的难点、重点、易错点,分析透彻、生动实用。他指出: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需要大家长期积累,做到“知行合一”及其重要,即心上学、事上练、致良知的重要理念。

培训中,文建秋也结合金融宣传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邮储银行新闻报道案例,围绕新闻标题创作、新闻文体、角度选取、素材挖掘、常见问题等新闻写作要点做了精彩讲解,并通过案例区分了消息与通讯的特点,着重分析文章结构、写作要领和技巧。他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形象生动、主题鲜明且重点突出。

通过此次培训,使该行干部员工在公文写作及新闻采写方面将得到有效提升,对该行整体办文水平和新闻宣传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鲜丽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