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教育系统开展办公室工作暨公文处理与信息写作培训

2021年07月23日14:13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公文和信息写作能力,规范公文格式,提升信息质量,助力打造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教育团队。7月22日,关岭自治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办公室工作暨公文处理与信息写作培训,特邀县机关事务局李昊同志就办公室工作暨公文处理与信息写作进行培训。县教育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李昊分别从办公室履行的四种职责、培养两种作风、会务工作的规范严谨、文件收发处理、公文规范、材料起草注意事项以及文字材料提炼等介绍了办公室日常管理暨公文处理的流程,重点讲授了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和经验,分析了一些常见的公文写作错误,明确了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接下来以“什么是信息、信息的种类、如何写好信息、如何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讲授了做好信息工作的方法和应该把握的关键点,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今天的培训应用于工作实践,全面抓好学校办公室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业务本领、科学的统筹协调、严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勇当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表率,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为关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召开很及时、很有必要,受益良多。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扎实高效的作风和干劲做好各项工作。

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校)、示范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具体从事公文处理和信息写作的同志(每校2人);各股室具体从事公文处理和信息写作的同志参加培训。(邹鹏)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