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现代化工专班到瓮安调研现代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2020年04月29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27日,贵州省工信厅副厅长周仕飞率省现代化工专班到瓮安开展推进现代化工产业发展调研。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黔南州工信局副局长姜雷,瓮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扶贫办党组书记孟先锋,瓮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涤非,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朝中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贵州岑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瓮安龙马磷业有限公司以及瓮安县成功磷化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瓮安县各化工企业在建项目推进、已建成项目运营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张文强说,瓮安县工业、农业、旅游、城镇建设四轮驱动、四大引擎同时发力,其中工业是全县潜力最大、支撑最强的产业。瓮安县正抢抓全省重点发展现代化工产业的机遇,规划编制了瓮安县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园区招商规划及精细化工园区规划等,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强化土地、环保、电力、人才等配套设施保障,建立县级领导结对帮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希望省现代化工产业发展专班加强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发展的指导,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瓮安支持,助推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桂林汇报了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瓮安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业强省”战略目标,充分发挥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加快推进以磷及磷化工为主要支撑的现代化工产业发展,引进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瓮安县龙马磷业有限公司、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磷化工企业入驻瓮安,为现代化工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瓮安县成立循环工业园区工作专班、精细化工园区工作专班、基础工业园区工作专班3个专班,提出以磷及磷化工为依托,以精细化工为方向,以山地组团为载体,集中力量建设三个百亿级园区,加快推进百亿级产业倍增计划,全力打造中西部一流现代化工园区,确保到2022年总产值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00亿以上。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瓮安县高度重视现代化工产业发展,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工作机制,组织保障有力,交通、燃气等要素配置逐渐增强,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现代化工产业发展。调研组希望瓮安县要继续围绕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高端化、集约化发展现代化工产业;要依托瓮安县资源禀赋、交通区位、要素配置等优势,从实际出发,不断优化产业规划方案;要加强产业研究,充分借助现代化工专家优势力量,科学合理布局产业,不断推进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发展。要高度重视各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及部门监管责任,落细落实落小,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帮助瓮安县解决现代化工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支持瓮安现代化工产业发展,助推瓮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