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贵州“天眼新闻”短视频大赛即将开启

2020年04月28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4月28日电(高华)5月,“2020贵州‘天眼新闻’短视频大赛”即将拉开大幕,面向全国短视频爱好者征集短视频作品,1000余个奖项,总奖金高达73万元,最高奖金10万元。

据悉,此次大赛由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主办,以“记录生活点滴·见证多彩贵州”为主题,通过短视频创作的形式展示贵州秀美河山,展现贵州各行各业的生活百态,发现更多美好生活、记录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

此次大赛将设10大话题题材,包括“在路上”、“贵州味道/寻找厨神”、“警察故事”、“烈火英雄”、“多棱镜/我是摄影家”、“多彩贵州”、“第一视角”等。大赛评选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以线上大众投票方式进行评选,复赛及决赛将采用评委打分+大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作品征集将于5月中旬开启,7月上旬结束。

大赛组委会提醒,此次参赛作品必须个人原创,且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创作时间不限,但鼓励近年创作的新作品,作品黑白、彩色不限,专题图片形成视频也可参赛;参赛者可根据创作意图对作品进行剪辑、配乐、特效等调整;作品参赛时应配有标题,标题及作品描述中均不得透露作者姓名等身份信息;大赛采用线上上传参赛视频,概不收线下投稿作品,上传的作品文件要求为MP4格式,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