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一期工程即将完工

2020年04月28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年来,随着瓮安县出台鼓励民营企业投资办法相关文件以来,先后有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企业到瓮安县考察、洽谈生猪养殖产业,一批生猪产业项目正在落地生根。在瓮安县天文镇乌江村,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基地主体建设已初见规模,一座现代化的生态环保生猪养殖场正拔地而起。

笔者在乌江村的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办公区、隔离区、绿化带进行建设。今年年初,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与瓮安县签订了招商引资养殖项目,拟投资4亿元人民币,分为三期工程在瓮安建设年出栏30万头同位发酵床生猪养殖基地。计划采取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建立示范户,以基地带动农户,由公司提供圈舍和养殖技术,统一防疫、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群众,让群众参与养猪,并通过养猪实现脱贫致富。

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辉说,“现在所在这个点是今年3月5日开始动工的,到现在开工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基本完成了工程的百分之九十。计划在5月10日左右我们就可以生猪入栏了。到时候就可以让老百姓集中在我们这个场地上进行养殖,一来能降低老百姓的养殖防疫防控风险,另外也能带动老百姓增加收入。”

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以无污染、零排放、环保的理念,预期打造成生态环保的循环模式,变废为宝,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实现了农户增收致富。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在天文镇建设有四个点,项目全部建成后,存栏繁殖母猪可达1800头,年可向社会提供良种商品仔猪1.2万头,年出栏生猪可达12万头,可有效促进生态养殖规模化发展,可以带动整个天文镇600-700户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除贵州集航农牧有限公司外,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进入瓮安进行项目考察,2020年2月正式与瓮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拟在瓮安建设年出栏4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目前项目一期高山花海生猪养殖基地正在建设中。贵州正大农牧食品公司投资建设的玉山镇生猪标准化养殖体系项目、中坪镇艾洲生猪标准化养殖体系项目已开工建设。贵州裕百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瓮安县旅游观光型生态降解养殖项目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工。此外,一些个体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建设着。(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