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通报会 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20年04月26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24日,南明区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田贵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南明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9年南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党外人士的大力支持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全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眼于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政治巡查和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民意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全区反腐败工作重视程度、反腐败成效满意度、干部作风满意度较2018年分别上升5.7、5.9、4.9个百分点。

会上,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尽快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按照法定程序选聘请公信人士,通过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推动监察工作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同时,将继续举办“开放日”活动,增进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并进一步畅通举报受理渠道,依托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村(居)办公场所等公布检举控告电话及方式,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南明区纪检监察工作、关注纪检监察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尤其是围绕“三区打造”等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提务实之策,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多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石传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