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含麻制剂专项检查

2020年04月26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日前,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监管责任,开展了含麻制剂专项检查。

该局重点检查含盐酸麻黄碱复方制剂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相关岗位人员培训、票据管理及供货单位资质建档、计算机系统限量销售设置、购药人身份信息登记、专储药柜的设置、过期失效含麻制剂的处置情况。

经检查,暂未发现流弊现象,但部分含麻制剂经营企业2020年未开展相关培训、未与供应商签订质保协议。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存在的问题,已要求被检查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对经营企业加强规范管理、销售含麻制剂方面的指导。同时,对发现违法违规经营含麻制剂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对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并配合开展调查。(花溪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