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破解“三不”瓶颈 深化主体责任落实

2020年04月25日13: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织金县金凤街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压实责任破解“不会抓”

为破解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不会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难题,按照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党工委书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每季度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班子成员亲自过问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切实做到既管事又管人,工作开展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就跟进到哪里。2019年,金凤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中纪委和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集中学习8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6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次,进一步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惩处破解“不敢抓”

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坚决惩处、决不姑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2019年,该街道纪工委共查办民生类违纪案件3起党纪处分3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配合县纪委县监委查办案件2起。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走读”的49名干部进行问责,其中诫勉谈话4人,谈话提醒29人,批评教育3人,通报批评13人。

建章立制破解“不想抓”

2019年,金凤街道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管党治党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制定了《党政班子权力运行清单》,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与此同时,街道党工委还建立健全了《财务制度》《干部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11项规章制度。(杨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