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销售 独山柑橘线上“突围”

2020年04月24日09:17  来源:贵州日报
 

“跟着咱们主播的镜头大家可以看到柑橘树上,现在既有花,也有成熟的柑橘,这种花果同树的现象实在是太奇妙了。”

“需要购买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我们的直播间下单,柑橘将从果园直接发货到您家里……”

4月22日,独山县玉水镇温泉村大山深处的朝晖柑橘园十分热闹,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网络主播与果园主人黄朝晖行走在果园各处,介绍柑橘的种植、管理、采摘等过程,通过视频直播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兜售”优质水果阿芙洛柑橘。

“我们的柑橘是从美国加州引进的品种,果形好看、皮薄肉嫩、水分充足,具有含糖高、耐储存等特点,每年11月下旬到次年5月是上市销售期……”第一次面对镜头,黄朝晖显得有些紧张,但一介绍起自己的柑橘,他话语里底气十足。

2015年,广西人黄朝晖来到独山县玉水镇温泉村流转200余亩土地,种下2万余株柑橘,带动周边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脱贫增收。经过4年精心管护,去年底,柑橘大规模挂果。柑橘准备上市时,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

30万公斤优质柑橘如何“出山”?

线下受阻,线上帮忙。黄朝晖将目光投向“直播卖货”,这一想法得到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直播助农平台的大力支持。

直播现场,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与产品推介穿插进行,吸引周边不少村民前来围观。直播间,玉水镇副镇长刘子海、温泉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石培勇等纷纷为柑橘销售助力,为产业发声。

开播不到1小时,就吸引了全国各地1万多名网友围观,看着直播间网友的热情互动与订单,黄朝晖喜上心头,“这几年的辛苦耕耘都是值得的。”

4个小时的直播吸引3万余名各地网友观看,收到来自广州、成都、上海等地的订单60余单,销售柑橘1000余斤,为保证果品新鲜,柑橘将直接从温泉村的果园通过快递发到消费者手中。

黄朝晖说,当地政府积极帮助流转土地、协调务工资源,给予很大支持。这次直播卖水果的尝试,收效甚好,更坚定自己的发展信心。下步,他将带动村民种植柑橘,树立品牌,共同打造“家庭联合农场”,让周边更多群众有就业、有产业、同富裕。(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莫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