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素朴:1800亩樱桃成熟上市

2020年04月23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素朴镇古胜村的1800亩樱桃成熟上市,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尝鲜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小樱桃成了当地群众致富的大产业。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上市之时。走进古胜村樱桃园里,满目翠绿间,一颗颗鲜红的玛瑙红樱桃娇艳欲滴、挂满枝头。香脆可口的樱桃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

采摘樱桃的游客谢佳艺说, “这樱桃真好吃,很甜,自从我知道这里有樱桃以后,基本上每年我都来摘,而且我都带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今天看到我又来了,我发了朋友圈他们都说留点给我。”

古胜村村民黄佑义原来一直种玉米,一年下来没多少收入。近年来,在村里的发动下,他先后种植了7亩多樱桃,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樱桃的价格保持在10元到15元一斤,仅樱桃一项,他就有一笔不错的收入。

古胜村村民黄佑义说,“收成还是可以的,一天如果有人手摘的要卖千把多块钱,最低一个人摘都要卖几百块钱,今年可能卖下来,仅樱桃就要卖四至五万块钱。”

地处斜坡河谷地带的古胜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山区。上个世纪,村民们过度开荒种地,使古胜陷入越穷越垦、越垦越荒的恶性循环。从2006年开始,当地按照“高海拔自然恢复、中海拔退耕还林、低海拔种经果林”的思路,带领村民实施以生态修复和产业调整为主的植树造林工程,引导群众种植玛瑙红樱桃2100亩,目前已经挂果的达1800亩,樱桃已成为古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古胜村党支部书记冯长书介绍说,“我们古胜的樱桃挂果的1800多亩,现在基本上是达到供不应求,平均算下来,今年可以突破1100多万元。”(祁德超 熊朝光 吉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