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牵手”南明 共建贵安南明产业园

2020年04月23日09:12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本报讯 4月22日,贵安南明产业共建共享协同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贵安新区和南明区将共建贵安南明产业园、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共同推进区域融合、产业协作分工,加快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贵安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为核心,合作共建贵安南明产业园,充分利用存量标准厂房开展招商引资;将以贵安综保区区位优势以及对外开放优势,合作共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存量的商业配套用房招商引资;将以贵安新区土地资源为基础,双方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聚集产业发展要素,构筑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共建。

按照双方拟定的合作目标,到2022年,力争合作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

今年初,省委省政府重磅出台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后,贵阳市、贵安新区的融合发展进程加速推进。探索两地产业协作模式,推动贵阳六城区和四个国家级开发区,与贵安新区共建合作园区,成为重要举措。

事实上,1月13日,云岩区人民政府就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签订《贵安云岩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贵安云岩产业园。

3月18日,作为贵安云岩产业园第一家入驻企业,贵州爱康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条N95口罩生产线投产,成为共建园区澎湃新动力的鲜活体现。

“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产业园建设,深入对接钦州港、南沙港等沿海口岸,畅通向海通道,将进一步提升贵阳贵安的经济外向度,加强以对外开放引领区域经济发展。”贵安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贵安综保区与南明区将聚焦大数据、电子产品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服务,积极引进一批具有成长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大数据、电子信息等相关企业入驻,共同打造贵安南明产业园,重点引入智能终端及服务器配套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