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走进直播间 解学子就业难题

2020年04月22日09:16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专家在直播中与高校学子交流。

本报讯 在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指导下,由贵阳鸿奕科技有限公司、多彩贵州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公益活动“职场战‘疫’,‘职’等你来”直播交流会近日开播。直播现场邀请专家与18家高等院校的学子交流求职经验,并发布多家企业应聘信息,帮助学子就业。

“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难以找到合适的职位,为此,贵州大学文传学院、贵州省财经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联系我们,希望我们做一场交流会,帮助学子就业。”贵阳鸿奕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济说。公司随即与贵阳高新区联系,并收集了近七百家企业、三千个岗位的应聘需求,专业涉及计算机、生物、会计等多学科,学历从不限制到高职、本科等,薪酬最低2000元,最高达两万元。

据悉,交流会开播当天就有数百名学生上线,有的请教简历该如何撰写,有的请教自己所学的专业该求职哪类企业。对此,就业专家现场一一给出指导,解答学生的疑问,同时悉心讲解各种面试的小技巧,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

据统计,交流会线上开播以来,有近四千名学子在线参与,交流会收到求职简历近两千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