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A级景区 是否都免票了?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已免票,个别景区未执行

2020年04月22日08:52  来源:贵阳晚报
 

《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即日起至7月底,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实行门票全免,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本报曾报道)。

方案印发后,记者采访多个知名景区了解情况,发现除个别景区还未执行免票政策以外,大部分景区已经开始免票。

游客反映:

青岩古镇还没免票

4月18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指出,即日起至7月底,贵州将开展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中明确扩大文化旅游消费行动,指出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实行门票全免,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

4月21日,一周姓游客告诉记者,他当天通过网上预约到达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岩古镇后,发现景区还在收取半价门票。“最近我看新闻说,贵州所有A级景区都开始免票了,要执行到今年7月底,但我到达青岩景区的现场却发现并不是这样。”

为此,记者拨打了青岩古镇的服务电话0851-83200400,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未收到正式的通知,所以现在还在执行之前的景区门票半价政策,即收取5元仅游玩古镇街区的景区门票(原价10元),另外,60元的套票也按照半价执行,即30元一张。

多数景区:

已开始门票全免

记者随即又采访了省内多个知名景区,发现大部分景区已经开始免票,织金洞、大小七孔等景区均已率先在网上贴出相关免票信息。

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伶俜告诉记者,19日织金洞就在网上发出“即日起至7月底,织金洞景区免门票了!”的信息,同时要求提前网上预约,凭身份证入园,免门票人群还须购买20元观光车票、10元保险。免票人群须在“美团”、“携程”、“驴妈妈”、“去哪儿”等OTA平台或“织金洞景区”公众号,提前一天预约并购买观光车票,其中预约时段为8:30-11:00、11:30-14:00、14:30-17:00。

4月19日,荔波大小七孔就已经开始在各个网络平台发布免门票的信息,并标出了具体优惠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

据悉,大小七孔景区要求入园游客至少须提前1天在“荔云通自助售票平台”公众号上预约,届时凭身份证入园;免门票人群需购买保险10元/人,观光车票40元/人,优惠不含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量不得超最大承载量的30%,每日仅可预约1万张门票。”

记者发现,黄果树旅游景区网上预约平台之一的“快行漫游”微信公众号也已经更新了页面,“快行漫游”的工作人员张天璟告诉记者,现在提前一天在“快行漫游”上预定,到黄果树游玩只需要支付观光车票和保险费共计60元,景区160元的门票全免。

温泉及特许经营项目

不在免票之列

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全省A级景区旅游名录,截至2020年2月,全省共有A级景区420家,根据《方案》,其中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不在免票之列。

其中,贵阳市修文县野生动物园的门票价格为120元,观光车25元;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成人票的门市价是180元一张。

极地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聂加强告诉记者,海洋世界虽不免票,但也有一些优惠措施推出,其中包括,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医护人员本人持相关医护证件可享受5折购票优惠;至2020年12月31日,凡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持相关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免票优惠;目前购买海洋世界的年票也有优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