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卯足干劲抢工期 绿博园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年04月21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绿博塔建设中。张恒嘉 摄
绿博塔建设中。张恒嘉 摄 

连日来,在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内,桩机轰鸣,吊车林立,处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卯足干劲抢工期保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到6月底左右基本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绿博园内有七座桥梁,其中两座为预应力混凝土梁式桥,五座为钢箱梁桥。位于西入口的7号桥是一座以通行为主的桥梁,是绿博园中最长的桥梁,也是园区内所有桥梁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从高空俯瞰,7号桥犹如舞动在碧波湖水上的飘带,连接了西大门与绿博园区。在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钢箱梁的落下,历时13个月的修建,7号桥在4月19号完成了拼接架设工作。

“绿博园7号桥,桥长是430米,最大桥高27米,相当于9层楼的高度,桥梁宽度是12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全部的钢箱梁架设任务,意味着整个园区的道路已经消除了所有的断点,不再有阻挡园区道路交通的问题,也意味着园区桥梁施工的危大工程已经结束,可以进入桥梁施工的一个快车道,预计在往后的40天左右,能够把桥梁工程的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中交二公局绿博园项目生产副经理王孝庆说。

绿博园内七大重点建筑之一的绿博塔,这两天正在进行钢结构四层的拼装、焊接和主塔外负一层结构施工。绿博塔坐落在绿博园核心区的中心位置,建筑高度99米,地下2层,地面7层,塔身是钢结构,以都匀文峰塔为原型,紧扣绿色建筑概念,体现了生态环保、现代科技感等理念。 

绿博园绿博塔现场工程师杨奇龙告诉笔者:“现在绿博塔钢结构已经完成60%,土建部分已经完成70%,我们的计划是钢结构5月20号完成封顶,5月初土建部分完成施工。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玻璃木桥的安装,及水电,消防,设备一体化的安装。” 

一台台挖掘机不停地挥动铁臂,运输车辆来来回回,建设场面紧张有序,绿博园内一幢幢建筑物正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据了解,截止目前,主展馆的钢结构安装已完成75%左右,花园餐厅玻璃幕墙外架塔设已完成100%,绿博园56个展园,均已进场复工,最大展园贵州园每天近两百人在场施工。13.5公里的道路已完成水稳层铺设13.3公里,沥青铺设50%左右,园内7座桥梁中5座已经具备通行条件,其余两座正在进行桥面装饰。(王月薇 张恒嘉 罗青青 雷远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