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5万亩樱桃火热上市

2020年04月21日09:23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7日,镇宁自治县募役镇泡桐村,游客钻进樱桃采摘园,把一个个鲜红透亮的樱桃轻轻摘下来,放在篮子里。

“我家有5亩樱桃,大概种150株。今年行情好,短短几天就卖400多斤,预计全部卖完能赚几万元。”樱桃园里,泡桐村村民粱进达笑得合不拢嘴。

靠种樱桃,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曾在外打工的粱进达很满足。他说:“政府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免费发苗木和肥料,村民种植积极性高,每到采摘季,游客增多,樱桃还不够卖。”

除了选择入园体验自摘,游客们还会购买村民已经采摘的樱桃。在白马湖街道永和村樱桃采摘园,每名游客只需花费20元入园费便可入园畅吃,采摘带走的部分按照当天市场价格称量,均价为每斤15元。

白马湖街道永和村驻村第一书记申慧民告诉记者,村里共计投入各类项目资金1600万余元,用于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山上的机耕道已经完全通达,方便村民耕作和游客体验观光。

除了采摘樱桃,游客采完樱桃后可就近在村里面品尝“柴火鸡”“樱桃跑山鸡”“樱桃酒”“烧烤小食”等特色美味,露营、客栈住宿应有尽有。

近年来,镇宁樱桃种植面积扩大,向特色化、多元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逐步形成特色经济产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渠道之一。目前,镇宁自治县樱桃种植面积达6.25万亩,投产面积5.4万亩,预计产量达2.7万吨,销量达2.4万吨,出园均价每公斤20元,产值达4.8亿元以上;镇宁自治县樱桃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面积达2.75万亩,以本地红水樱桃、白水樱桃为主,玛瑙红、黑珍珠、黑玫瑰等品种为辅。(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牟元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