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农商行:村银党建互联 共促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21日17: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客户经理收集群众账户信息
客户经理收集群众账户信息

又是一年春来到,初闻枇杷正清香。荔波县第一个枇杷专业合作社的乡亲们脸上露出的最灿烂的笑容……

4月20日,荔波县朝阳镇八烂村弘信土枇杷专业合作社热闹极了。为全力助推村银互联互动,助力金融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荔波农商银行一行与弘信土枇杷合作社党支部开展“村银党建互联、共促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朝阳镇八烂村弘信土枇杷合作社党支部坐落于八烂村新寨组,村民的主要收入产业就是种植枇杷等水果。在枇杷丰收来临之际,合作社在享受丰收喜悦之时也有苦恼,苦恼的是村民们习惯用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让合作社工作人员觉得既费时又不安全。荔波农商银行朝阳支行在了解到这些问题后,及时为合作社开立对公账户,安装POS机,引导村民们注册黔农云APP,倡导大家通过机具、线上等转账方式支付结算。交谈中,弘信土枇杷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秀山告诉荔波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今年村民出售枇杷将有上百万资金进入合作社账户,合作社同意荔波农商银行朝阳支行为他们代发,解决现金支付带来的烦恼。当天,朝阳支行的工作人员现场收集录入枇杷种植户们的账户信息,为后期的批量代发做准备。

活动现场,荔波农商银行相关人员还现场解答合作社及村民们咨询的金融服务问题,认真介绍荔波农商银行存贷款等金融业务。合作社的负责人肖庆远饱含深情的说:“荔波农商银行和我们老百姓真的就是鱼水之情,是真正的百姓银行。”热情的村民还带着荔波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到他们的枇杷基地和桑葚基地现场参观采摘。看到合作社和群众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荔波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们也笑了……(文/图:邓莎莎)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