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单原柜进口辣椒在遵义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

2020年04月21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进口通关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进口通关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4月20日,遵义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签约暨遵义综合保税区辣椒进口第一单顺利通关仪式在遵义综合保税区举行。

当天下午2点30分,随着两辆载着装有印度辣椒集装箱的货车依次通过遵义综合保税区进闸口,标志着全省首单原柜进口辣椒在遵义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

据了解,该批辣椒价值66300美元,共30吨,由遵辣集团红满坡公司进口,通过遵义综保区和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从印度通过海运的方式运达广西钦州保税港,再搭乘陆海新通道重庆加挂班列至遵义阁老坝铁路货场,最后运抵遵义综合保税区。

首单原柜进口辣椒意味着遵义综保区与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打通了贵州省便捷的国际贸易新通道,改变了原贸易通道受限口岸以及平台功能匹配不齐全,只能在沿海口岸进行常规通关的传统进口模式,有利于发挥遵义综保区保税功能和完善平台功能。对遵义市深入推进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建设,搭建全球辣椒产业进出口贸易平台,促进农特产品“引进来、走出去”具有极大的示范效应。

通关仪式结束后,遵义综合保税区和贵州陆海新通道公司还举行了进口通关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文/图:金家立)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