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全省大部要降温

最低气温降至8℃左右

2020年04月21日08:5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进入谷雨时节后,降雨增多,湿度加大。今起三天我省降雨较多,多为阵雨或雷雨,局地可达中到大雨甚至暴雨。

据省气象台预报显示,21日至23日各地气温逐渐下降,大部气温下降3-7℃,西南部气温下降5-10℃,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8℃左右。24日起,中东部气温会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为:21日,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和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22日至周四23日,全省各地白天阴天,夜间有阵雨,西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24日至26日,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中东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

贵阳市未来三日气温较凉爽,在阵雨的叨扰下最高气温也没有攀过2字头,最低气温仅个位数,早晚仍较凉,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增减衣服、常备伞具。具体预报为: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气温11~15℃;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阴天,夜间有阵雨,气温9~14℃;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7~11℃。

据最新监测,全省有43县(市、区)已进入多雨期,本周气温总体维持偏低态势,气温偏低对辣椒、烤烟移栽及水稻育秧等农业生产可能有不利影响,农业人员需加强防范。(张晨)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