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寨乡村旅游节启动

2020年04月20日09:0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9日,贵安新区马场镇平寨社区举行北斗七寨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北斗心驿”乡村民宿集群签约发布会。

  本届北斗七寨乡村旅游节从4月19日持续到5月30日,为期42天。期间,将举办“在希望的田野上”骑行主题活动、“我在稻梦空间等你”抖音话题挑战赛、“爱在北斗七寨”残疾人非遗工坊体验等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平寨村村委会和贵州心驿轩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北斗心驿”乡村民宿集群项目签约。该项目用村民闲置房屋改为经营房,把这类“沉睡的资源”转化为传统村落再生旅游资源,提升完善本地乡村旅游接待配套功能,加快北斗七寨旅游度假村高质量发展。

  据悉,“北斗七寨”是指克酬、平寨、龟山、破塘、新寨、旧寨、磨界七个自然村寨。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马场镇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以及历史文化等资源,充分利用“北斗七寨”所具有的气候宜人、秀丽山水和浓厚民族风情特点,将乡村休闲旅游度假打造成为马场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