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马场镇:贯彻新发展理念,搭建种养连接桥

2021年03月09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近日,在大方县马场镇道班社区,贵州万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如火如茶进行有机肥生产,为全镇春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农肥保障。

公司负责人陈纯说:“我们厂区是原马场煤矿转型改造的,总占地面积约15亩,每年能处理原牛粪8万吨左右,通过搅拌、发酵、抛翻、复配、包装、库房6个区域,有机肥年生产量可达5万顿,目前带动本地15名群众参与技术培训并上岗作业。”

公司技术负责人余德飞介绍,公司目前主要是从马场镇及邻乡镇采购鲜牛粪,进场后通过添加辅料、机械搅拌、添加菌剂、堆积发酵5天后待温度达到65℃进行抛翻,接着进入第二次堆积发酵至70℃左右再翻堆成半成品,之后进行复配、包装、入库,主要销售到县内各乡镇用于农业种植。

据了解,近年来马场镇养殖业发展突飞猛进,各大、中、小养殖场粪便处理成为了环保工作痛疾,不仅污染了环境,也不利于乡村旅游发展,每年还要向外地进购农肥。马场镇党委政府果断出击,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整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于2020年年底成功引进贵州万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彻底扭转了辖区养殖场粪便处理困难的局面,不仅美化了农村环境,为乡村旅游发展营造了环境基础,为工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同时为地方农业发展打下便捷的农肥基础,拉动了地方就业,为马场镇乡村振兴添彩。(李仁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