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四强化”力夺巩卫创文双丰收

2020年04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务川县市场监管局各街道分局结合往年“三创”工作经验,再抓落实,紧盯弱点,强化工作标准、监督指导、问题反馈以及现场审核开展巩卫创文工作,力夺巩卫创文双丰收。

一是强化工作标准,严格要求。各街道分局工作人员按照巩卫创文标准形成常态化、效率化监管工作机制,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八要两严禁”“门前五保”工作要求,规范责任片区主体经营行为,确保巩卫创文各项标准不下降,卫生与文明同行。

二是强化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各街道分局建立网格化监管制度,分解责任片区,深入开展巩卫创文工作,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以及副食品店等重点区域的个性、共性问题,以“回头看”的工作方式及时整治,做好指导。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制度,督促经营者积极整改,加强其主体意识。

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各街道分局针对辖区长期积累的共性、个性问题,从源头开始,全面排查,从三防设施、餐厨剩余物的处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厨房卫生以及证照问题中,认真梳理辖区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标准为引领,逐个击破,及时解决。

四是强化现场审核,严格审批。各街道分局对于新办的食品经营者,在《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审核环节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现场审核表》各项核查内容及评价标准和巩卫创文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审批不走形式化。未通过现场核查的食品经营者,整改后方可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可以有效避免后期监管难的问题。(务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何印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