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海龙镇:最美人间四月天 盼君来品“我”香甜

2020年04月20日17: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罗红梅品尝自己种的草莓
罗红梅品尝自己种的草莓

每个季节都有一份与众不同的美,但最美最迷人的,当属生机盎然的四月,四月春回大地,鸟语花香,游人赏景,农民耕耘。

“这草莓长得好俊,闻着好香呀!口感也不错”随着天气回暖,遵义市红花岗区海龙镇草莓园的草莓陆续成熟,一片片绿色圆润叶子下面挂满了一颗颗红红的草莓。在露天下、在大棚里,随处可见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

海龙镇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区,肩负着两城区“大水缸”的重担,近年来,该镇以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为突破口,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生态”,融入“乡村旅游”,全力打造乡村农旅一体化,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截止目前,海龙镇已经发展成熟桃子、西瓜、葡萄、草莓等数个“甜蜜产业”。

“今年我种的草莓个儿大味甜,来买的客人都说好吃。”罗红梅是贡米村河沟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的爱人祝永明患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两个孩子也是残疾,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基本就落在了罗红梅一个人的身上。

“好的时候,一亩能够赚8000多块钱,差的时候,也有4000多块钱。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还能照顾家人,真的是一举两得。”脱贫攻坚以来,红花岗区大力实施农业技术培训,同时鼓励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在政府和当地致富能手的帮助下,罗红梅一家的生活正靠着草莓变得越来越“甜”。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香甜。”目前,海龙镇的200余亩草莓已大量成熟上市,大大小小的草莓从田垄两侧直挂下来,成串成行,长势喜人,静待市民朋友前去游玩采摘、品味香甜。(文/图:王予涵 邹松 冯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