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云端”樱桃卖得俏

2020年04月20日17: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微信主播公益为家长果农买力带货,身后的箱子是蓄势待发的包裹。
微信主播公益为家长果农买力带货,身后的箱子是蓄势待发的包裹。

硒州人家果满山,千颗万粒压枝低。时下,贵州省开阳县南江乡3000余亩樱桃正红透山野,吐露芬芳。日前,红通通的樱桃让不少网络主播纷纷现身基地现场,用直播平台推销起了家乡的水果。

“今天我们30位爱心主播,来到我们自己的家乡,以直播的方式,为家乡水果走出大山。”微信主播罗慧说起这次的直播活动,眼睛里始终透露着对家乡的眷顾之情。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樱桃上市面临着销售难问题,游客量不如往年那么多,我们就想到请网络主播进行推销,走物流件,让黔货出山的同时,也能解决樱桃烂在地里的困境。”开阳县南江乡醉美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陶秋运早就有了销售的打算。

在微信直播间,主播轮番上阵,各显神通,接地气的解说,让直播间网友反响热烈,人气爆棚,给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订单销售。

据悉,该合作社与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农科所、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实施了2016、2017、2018年开阳富硒大五星枇杷防寒防冻试验项目、果园氮肥零增长项目、电商扶贫县长在行动—开阳枇杷等项目。2019年,合作社线上线下樱桃销售收入已超240万,长期稳定提供就业61个,其中贫困户13户,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创造增收门路。

据统计,当天微信直播公益带货,参与观众累计达12000人次,销售订单量达到116单,看到一颗颗红通通的樱桃,果农尝到了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致富甜头,老百姓看见了“红希望”,“红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红火火。(图/文:雷涛)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