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聚焦群众难事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0年04月19日1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坚持反映了这么久,我的土地征用款终于得了!”

4月14日,和往常一样,碧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早早来到办公室,信访人孙某已在办公室候着,一看见他就不停地说感谢。

孙某因土地征用款未得,多次上访无果,于2020年1月来到区纪委监委反映其问题。信访室通过分析研判,督促指导,打通信访堵点,帮助孙某顺利拿到了土地征用款。

“2020年,我们信访室对信访态势进行分析、研究,确定信访工作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分析制度,即对举报事项、举报人、被举报人、举报方式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搞清楚其成案价值大小,努力提高信访举报的使用价值,高度重视老信访人、信访常客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破解疑难信访事项,用好调解室阵地优势,及时就地受理、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努力提高信访积案办结化解率和息诉息访率。”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说到。

今年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采取定时分析、定量分析、定性分析和定向分析,充分运用综合分析这个工具,厘清地区、领域、行业的分析研判,找准病灶,为清除影响政治生态“污染源”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同时筛选出重点信访件,多层次剖析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定向研究分析,查找问题的难点和堵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对策,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截至目前,全区共接收信访举报27件,问题线索2件,立案2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17个。(龙佳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