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20年04月17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4月1日起,南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卫生管理成效,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

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乡、办事处、环管站等单位和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将日常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不定期进行检查及治理。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夜间占道违规非法洗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和执巡查频次,迅速行动,及时解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针对市容环境的卫生清洁方面,开展大扫除行动,人车配合,对路段道牙及人行道进行冲洗。对背街小巷、各小区老旧院落及周边绿化带内废料、暴露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安排专人铲除野广告,并对垃圾容器进行清洁,安排专人收集废弃口罩及对废旧口罩收集桶进行消杀,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整洁度。

此外,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整治行动、进行卫生消杀等形式强化宣传,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共430人次,执法车辆50辆次,取缔各类违章占道经营356余起,规范门面延伸132起,规范违停车辆110余起,检查农贸市场12个,未发现存在活禽宰杀,取缔占道夜间非法洗车10余家;出动环卫工人共812余名,各类环卫车辆90余台,平均每天清运各类垃圾300吨左右,铲除野广告日均800余条,每天清洗垃圾容器300余个。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全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垃圾收集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绿化广场以及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做好疫情期间防控的同时,确保全区市容秩序良好、环境卫生整洁。(李林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