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征文

黔东南州11位作家12组作品获奖

2020年04月17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石含开)4月16日,记者获悉,历时半年的“中国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征文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区的47位作家及其作品获奖,其中贵州黔东南籍的11位作家12组作品获奖。获得散文类的黔东南籍作家及作品分别为:石庆慧《堂安,堂安!》、姚瑶《一个侗寨诗意叙述》获二等奖,欧君武《宰荡歌声》、杨芳兰《依山人家》获三等奖,吴东霖《天籁宰荡》、石万荣《遥远的侗乡》、杨思华《回声》、王世春《走进宰荡侗寨》、姚吉宏《堂安如梦》、杨秀廷《述洞,安顿心灵的家园》获优秀奖;获得诗歌类的黔东南籍作家及作品分别是:姚瑶《走侗乡》获三等奖,杨南平《地坪风雨桥》获优秀奖。这些获奖作品将在《三省坡》杂志、《申遗工作动态》等期刊刊发和结集公开出版。

为大力宣传侗寨申遗工作,积极促进申遗地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协调发展,2019年5月,经贵州省黎平县、榕江县、从江县,湖南省通道县、绥宁县,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申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联合举办“中国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征文活动,2019年5月27日至12月31日征稿期间,共收到国内各地的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近千余征文作品,形成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和文化自信的良好氛围,为带动侗乡脱贫,为建设美丽乡村、振兴传统村落、带动区域经济增长书写美好篇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