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县举行

2021年07月2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贵阳7月21日电(王秀芳) 7月20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县举行。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健康州运会 团结进步黔东南”为主题,共设置45个竞赛大项499个小项,赛事既包含传统的竞技体育项目,又包含民族特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其中,竞技组18个竞赛大项329个小项、民族传统组9个竞赛大项80个小项、群众组18个竞赛大项90个小项,共有4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达7354名,是黔东南州运动会史上参与度更广、项目更全、规模更大、民族特色更浓、趣味性更强的一次运动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揭晓本届运动会吉祥物——“黎黎”,它身穿侗服、手持运动火炬,象征着勤劳、勇敢和坚韧,具有吉祥美好的精神内涵。会徽以黎平首字母“L、P”与侗族标志性建筑的侗寨建筑、苗族图腾牛角、青山绿水、红色文化线条元素有机融合,体现了州运会举办地黎平县的地域特征,诠释了黔东南州以苗族和侗族为主体各民族团结的蓬勃活力。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介绍, 本届运动会整合了全州青少年体育运动会、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三个赛事活动的项目,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黔东南州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夯实体育设施建设基础,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本届运动会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民宗局、州教育局及黎平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