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樱花压纤枝 春色醉游人

2020年04月17日13: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百里杜鹃不仅有绵延闻名遐迩的天然杜鹃花带,近年来立足花区之外和花区之外,在高速公路、旅游公路周边种植木本花卉和景观林,对全域进行绿化和美化,经过多年的精心养护,已初具雏形。

在百里杜鹃普底乡车站连接景区入口环道两旁,粉红的樱花纷纷迎风绽放,宛若一条红色丝带系在青山腰间,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樱花图案,美丽的花朵与蓝天白云相映成景,一幅幅春日画卷美不胜收,不少游客在此驻足观赏。

澄澈的天空下,樱花更加迷人,远远望去繁花满树,一团团、一簇簇,微风轻抚枝头被压得更低,漫步在花间道路,淡雅的芳香溢入心脾,浪漫的情怀匐然中开,绚烂的春色令人心旷神怡。

“樱花道路”只是百里杜鹃贯彻全域旅游的冰山一角,不仅在基础设施方面下足功夫,还注重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将道路、停车场、民宿等基础设施作为载体,推进“旅游+”全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花间阡陌,山水归程”战略品牌,从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吸引力、服务力、消费力,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支柱产业来培育。(赵华海 彭良义 杨品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