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塘头:玛瑙红樱桃新鲜上市 早春第一果受热捧

2020年04月17日12: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采摘樱桃的游人络绎不绝。孙磊  摄
采摘樱桃的游人络绎不绝。孙磊  摄

俗话说“四月樱桃,五月杨梅。”清明雨后,思南县各地的樱桃新鲜上市,塘头镇白鱼村300多亩玛瑙红樱桃更是“抢鲜”一步,因其品种特性和塘头的地理气候条件在众多樱桃品种中领先一个星期上市,收到周边游客热捧。

在白鱼村玛瑙红樱桃基地,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300多亩的基地随处可见人们采摘的身影,虽然近期气温上升较快,但是仍然抵抗不了人们尝鲜的热情。

“趁这个天气很好,带起小朋友出来散一下心玩一下,去年我们就在这里打这个樱桃,这个樱桃味道很好吃。”游客潘再蓉看着漫山遍野的樱桃树高兴的说道。

“听说这个樱桃成熟了,之前我们都一直没有来过,今天就和朋友们一起来了,这个樱桃又红、味道又非常好。”游客张敏也趁着好天气出来游玩体验。

据了解,白鱼村的樱桃基地共有300多亩,品种为“玛瑙红”,已经有快10年的发展历史了,每年樱桃上市时节,白鱼村已经成为了周边热门的乡村旅游景点,同时基地负责人还利用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传播上市信息,每天游客接待量在500人以上,周末的时候还会更多,樱桃已经成为该村群众的致富产业。

“我们种的这个品种叫玛瑙红樱桃,皮薄肉厚香甜可口,成熟期在这一年当中所有的水果是熟得最早的,然后主要是靠朋友圈抖音发出去人家客人看了这些信息就一起来这里玩采摘樱桃。”基地负责人胡宾介绍道。

樱桃因其婀娜玲珑的身姿、娇艳光洁的色泽、酸甜适中的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香浮乳酪玻璃流,年年醉里尝新惯。何物比春风?歌唇一点红。江湖清梦断,翠笼明光殿。万颗写轻匀,低头愧野人。”就连宋代词人辛弃疾也这样描写到。(孙磊 张庆慧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