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移动首个5G网络开通

2020年04月17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5日,德江移动首个5G网络在德江县委基站开通, 5G信号实现县委及周边区域全覆盖。4月16日,德江移动第二个5G网络在县政府基站开通, 5G信号实现县政府及周边区域全覆盖。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的特点。高速率:便是网速的提升,理论传输速度可达4G的数百倍,举个例子,一部3GB大小的超清电影在理论传输速度下1秒钟就可下载完成。低延时:喜欢玩游戏的朋友,经常会遇到掉线,网络卡顿等现象,这便是信号、网速有延迟的表现。又比如,在网页浏览器中输入网址,用户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才能看到网页内容。这种网络延迟影响了用户体验,不能满足对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应用需求。5G的超低延迟能大大推动网络游戏、VR、工业制造、远程医疗、自动驾驶和远程控制等各行各业发展。大容量:5G网络拥有大容量低功耗的特点,如果全面普及之后,将会降低连接成本,能为每平方公里提供100万连接数。在5G之后,移动通信不只局限于人与人的连接,更多应用到万物互连。比如可以把家里的电灯、空调、热水器、冰箱等连接5G网络,在进家门之前,通过手机控制这些设备提前打开,享受高品质的生活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用户怎么样才能体验5G网络呢?不换卡,不换号,换5G手机和5G套餐即可。目前市场上已有大量5G手机销售,最低只需2000元左右一部。(余倩 李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