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四个力度”保障群众享受政策红利

2020年04月17日11: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转供电检查工作
开展转供电检查工作

为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价格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一般工商业用电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荔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结合工作实际,四个力度保障群众真正享受降价政策红利。

强化协调力度

积极组织供电、发改、转供电主体等单位召开转供电环节电费降价治理部署会、推进会等会议,严格传达转供电专项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文件要求,告诫各个转供电主体依法严格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 10%”的价格政策。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相关工作会议6次,参会人员共计108余人次。

加大摸排力度

严格根据《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对辖区内的转供电主体、转供电终端用户进行全覆盖摸排,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目前,荔波县共有电网企业1户,转供电主体电网8户,转供电终端用户502户。

加强监管力度

为进一步保障转供电终端用户全面享受降价政策红利,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联合供电、发改等部门开展转供电专项治理行动,对电网及转供电单位是否存在擅自制定项目和收费标准、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电网企业1户,转供电主体8户。

细化服务力度

充分发挥12315投诉热线加执法力度“1+1>2”的协同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转供电等投诉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反馈,针对转供电主体确实存在未按国家标准收费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调解转供电问题纠纷2件,共责令转供电主体退费4.93万元,降费122.59万元。(文/图 蒙春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